Coconut

聖誕過後, 天氣仍然乾燥寒冷, 保持肌膚濕潤有彈性最爲重要 ! 椰子油應是不錯的選擇。

椰子油從椰肉中榨取, 它含豐富維生素 E, 對肌膚滋潤, 抗氧化, 及恢復活力, 很有幫助!

亦有人用椰子油作頭髮護理, 以减少頭髮脫落。其實,  除了用于美容護發之外, 椰子還有很多好處。

 

椰子,是椰子樹的果實。椰子為古老的栽培作物,原產地說法不一,有說產在南美洲,有說在亞洲熱帶島嶼,但大多數認為起源於馬來群島。我國種植椰子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現主要集中分布于海南各地。

椰汁及椰肉含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涼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椰子性味甘、平,入胃、脾、大腸經;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消疳殺蟲的功效,久食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治小兒滌蟲、薑片蟲病;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椰子殼油治癬,療楊梅

 

椰子的用途廣泛,素有「生命樹」、「寶樹」之稱,其味甘性寒,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C、鈣、鉀等。椰子的汁液多,營養豐富,可解渴祛暑、生津利尿、主治熱病,其果肉有益氣、祛風、驅毒、潤顔的功效。成熟的椰果肉富含蛋白質、脂肪,常被製成罐頭、椰乾等。椰子汁雖含鉀量高,但含鎂量也高,可增加機體對鉀的耐受性。用來治療胃腸炎脫水均有效。

椰子的營養價值很高。我國的中醫認爲,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補益脾胃、殺蟲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溫,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維生素 B1、維生素 B2、維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營養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B、維生素 C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由此可以看出椰子是藥食兩用的佳品。當脾胃倦怠、食欲不振、四肢乏力、身體虛弱時,將椰肉切碎,並加入適量的雞肉和糯米,蒸熟後飲食,效力更佳,因爲鶏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補,用燉湯的方式處理,補益功效更加顯著;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瀉肺火;加性涼的雪肉或清補的黃耳可中和椰子的溫燥;患寒咳時,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體內熱盛的人不宜吃椰子;如果您長期夜睡,愛吃煎炸食物,容易發脾氣口乾舌燥的話,也要切記請勿多吃椰子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