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與陰陽平衡 

陰陽代表了互補和相反的能量,包括人 和事,這也是中醫學的概念器官中, 胃是陰;膀胱膽是 ;陰陽協調,則百病不生。 

芳香療法與陰陽平衡 

對植物而言,根據它們的生長環境和精油的 氣味蒸發速率(高低音),也可以分類為陰 或陽陰油的頻率較高例如,玫瑰核樹絲柏伊蘭伊蘭和天竺葵可以被歸類為陰油會促進體內的陰,有些會抵消多餘的陰氣而生薑肉桂迷迭香百里香黑胡椒乳香廣藿香,快樂鼠尾草杜松和沒藥 將被視為陽性精油強陽油可以幫助平衡多餘 

的陰狀態,在體內促進陽氣,溫暖和活力。 

實際上,很難將精油明確地分配到陰或陽 ,因為它們較接近中性,趨向平衡,例如薰 衣草芳香療法可以與陰陽理論一起配合,過將身體的能量(或氣)恢復到陰陽質量平衡 的狀態,恢復健康。 

我們可以使用這些則選擇精油來鎮靜,衡或刺激也可以使用較中性的滋潤精油來消 除多餘的陽氣,如薰衣草,檸檬,羅馬洋甘菊和香蜂。 

如何使用精油來幫助平衡能量?以下提供幾 種有助恢復生活中平衡的方法

  • 將幾滴所選擇的油或混合油倒入浴缸中
  • 使用幾滴油香薰爐中,使香氣滲透到生活空間;
  • 將選擇的精油與基礎油混合,並用於芳香療按摩;
  • 將一兩滴精油放在手帕或紙巾上,輕鬆隨身 攜帶。 

希望讀者可以把芳香療法結合陰陽理論協同 使用!保持精力平衡,保持健康

陰被視為女性黑暗潮濕涼爽柔軟 和接受它與地球和月亮秋天和冬天以及夜 晚有關陽則被視為男性輕盈乾燥、 硬和活躍它與太陽春天和夏天 白天有關。 

然而,在宇宙的法則裡,沒有完 全陰或完全陽,陰陽的平衡是不斷變化的能量(或氣)透過經絡在 身體流動陰經經絡在身體前方,能量向上流 ,陽經脉位於身體後部,能量向下流動兩種能量的平衡對於個人的福祉非常重要。 

Iris Ho 

英國IE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不代表本刊立場。 

062 sisters BeautyPro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