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的處理

 

我們的皮膚表面因新陳代謝會產生分泌物,這些分泌物主要是油脂及硫化 ,這些物質接觸到空氣後會容易氧化 變黑,這時被堵在毛孔裡就形成了黑粉刺黑頭粉刺除了有礙觀瞻之外亦可能使皮膚受感染。 

黑頭粉刺的處理

除了面部以外,黑頭粉刺還可能長在身體 的其他部位,包括背部胸部腋下脖子甚至外陰部位,都可能發現其蹤跡無論黑頭粉刺長在何處,處理方法是相同的,就是把它擠掉

蒸臉能夠使毛孔打開,從而使黑頭粉刺變 盛一盆熱水,滴一滴薰衣草精油滴在水的 表面,用毛巾蓋住頭,確保毛巾能夠覆蓋盆的四周在毛巾下保持10分鐘,注意要閉上眼 然後,將一湯匙白醋或蘋果醋倒在溫水 ,用它來沖洗面部如果黑頭變軟了,就可以輕輕地把它擠出來。

擠完之後,將皮膚拍乾,使用以下按摩油來 按摩皮膚

紫羅蘭葉精油1滴檸檬草精油1滴快樂 鼠尾草精油1滴沉香醇百里香精油1滴荷荷 巴油5毫升。 

檸檬草 

紫羅蘭葉 

快樂鼠尾草 

荷荷巴籽 沉香醇百里香 

此按摩油有助防止黑頭粉刺復發,同時也能 夠軟化已經長出的粉刺,每日早晚用此按摩油 按摩,再用溫和潔面乳洗臉(只化眼妝,避免 面部彩妝和粉妝),即可改善。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ers Beauty Pro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