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與壓力管理

壓力是現今每個人正常生活的一部份, 似乎難以擺脫它奇怪的是,有研究結 果顯示,人需要承受一些壓力才對身體更有益,因為我們都需要受一定的壓力刺激,為生活增添「興奮然而,日壓力持續過長,就會對身心健康產生 嚴重的破壞性影響。

芳香療法與壓力管理 

根據美國心理學協會的說法,壓力是各種疾 病的根源,當中許多疾病甚至危及生命通過 有效的壓力管理可以改善健康,當壓力開始出現時,立即解決,這是避免疾病的最佳方法。 

慢性壓力會導致頻繁發作的疾病,如感冒或 病毒感染,背痛心律不整煩躁情緒波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食欲不振甚 至暴飲暴食最令人擔憂的是背痛或頭痛等問 ,往往是壓力引發的問題,癥結不在疾病本 身。因此,沒有任何藥物能提供長期解决方,也無法解決問題的真正根源

芳香療法抗壓 

芳香療法無疑是減壓力最佳的自然療法之 一,因為它有助於身體自然平衡,調節,治癒 和維持自身的能力,而不僅是治療症狀或疾 但是不要忘記尋找壓力的根源,並製定計劃直接處理它,預防更勝於治療。 

芳香療法按摩可以有效地對抗壓力,因為精 油能鎮靜身體,其放鬆身心的治療特性,同時 亦能讓身體享受按摩帶來的好處精油的治療 作用與按摩的活化效果,配合輕鬆的音樂,成為抗壓力的組合。

當我們處於壓力之下,某些精油能夠阻斷神 連接,刺激各種神經化學物質和激素,如血 清素的釋放,這些激素可以減緩心率,調節血壓和刺激免疫系統,從而逆轉壓力的影響,正確的精油可以緩解壓力的急性和慢性階 。 

如果不方便按摩,只需在溫暖的浴缸水中使 用精油!從下面列出的精油中,選擇喜歡的, 然後在浴缸中滴幾滴,打開一些輕鬆的音樂, 會感受到壓力和緊張漸漸消失或者可以在傳 統的香薰燈或新型電子霧化器蒸發喜愛的精。 

精油的微小分子會通過肺部吸收到血液中, 直接向大腦的邊緣系統發出信號,調節荷爾蒙 

并控制情緒和記憶,平衡和調節體內各種系統 的激素。

消除壓力精油 

這些是解决壓力和促進放鬆的有效精油

羅勒 

佛手柑 

洋甘菊羅馬 

乳香 

天竺葵 

薰衣草 

如果喜歡混合配方的產品,可在市場上找 到已調配好的複方精油或按摩油

芳香療法無疑是減壓力最佳的自然療法之 一,因為它有助於身體自然平衡,調節,治癒 和維持自身的能力,而不僅是治療症狀或疾 但是不要忘記尋找壓力的根源,

並製定計劃直接處理它,預防更勝於治療。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表本刊立場。 

Sisters Beauty Pro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