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療法可以 治療暗瘡嗎?

大多數人年輕時都曾經長過暗瘡,有的 幸運地只在背部長痘痘,然而,長在不 當眼位置的暗瘡是否可置之不理?想像 一下,當穿著泳衣時,你的背部便曝露 人前,你又會介意嗎?

芳香療法可以 治療暗瘡嗎?

暗瘡究竟是甚麼?它是一種常見的皮膚問 ,像粉刺色斑和黑頭那樣出現在皮膚上, 通常長在面頸或背部它由過量的皮脂產,皮脂是一種有助於保護皮膚的油,乾燥的 皮脂和細菌聚集在皮膚的毛孔中造成阻塞,止正常的油脂流動,在不斷的聚積及阻塞下, 結果形成了暗瘡,在嚴重的情況下,它會產生 疼痛,最終導致疤痕

芳香療法如何幫助治理? 

使用具有特定性質的精油治療暗瘡,是有效 的自然療法之一精油具有許多不同的治療特 ,包括抗菌防腐抗炎收斂和平衡,些精油更對暗瘡皮膚有改善的功效,它們幫助減少炎症,可以治癒和滋養皮膚,是極好的清潔劑。 

這些精油可以單獨或混合使用,再以下列各種不的方式使用

  • 與基礎油或天然咕喱結合,直接用於斑點和丘疹;精油不應超過2%的稀釋度。
  • 加入蒸面機或熱水中,以蒸氣作為面部護理。 
  • 添加在皮膚補養品和皮膚調理劑中。 
  • 與面部黏土混合製成面膜。 

哪些精油能針對暗瘡? 

茶樹是為人熟悉且具治療效果的精油之一, 特別是其抗菌和抗菌性能其他能改善暗瘡肌 膚的精油包括:安息香佛手柑校樹葡萄 德國洋甘菊茉莉薰衣草檸檬檸檬 廣藿香紫檀檀香和依蘭等。 

荷荷巴油是一種特別好的基礎油,因為它不 油膩,並且有助於清潔毛孔和保濕。 

以芳香療法的治療暗瘡配方: 10滴薰衣草;7滴茶樹;3滴天竺葵; 30毫升荷荷巴油。 

每天兩次在受影響的區域塗抹少量請確 保避開眼睛,鼻子和嘴唇如果不喜歡茶樹的 味道,可換成檸檬草如果喜歡咕喱質感的,可嘗試用蘆薈啫哩代替荷荷巴油以芳香 法改善暗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請耐心等,因為它確實能發揮一定效果。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034 SISters BeautyPro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