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療法養護頭髮

脫髮是一種相當常見的健康問題,無分男女,除影響外觀,也會導致情緒困 脫髮也是身體狀況欠佳的指標, 因此不應忽視缺乏蛋白質壓力遺傳,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導致一般人 脫髮的原因。 

脫髮的症狀可以從非常輕微到極端 頭髮稀疏禿斑髮際線後退等。 

下面會詳細討論芳香療法和預防脫髮的方法

自然療法 養護頭髮 

把椰子油加熱,用指尖 按摩頭皮,有利於增加流向 毛囊的血液,加强和調節毛囊。

蘆薈含各種有助於頭椰子油按健康生長的酶直接在頭皮 上塗抹蘆薈汁或凝膠它所 含的酶,有助修復頭皮上死 細胞蘆薈也可用作頭髮器 

的護髮素,使頭髮變得柔滑亮澤不僅如此, 它還可控制頭皮屑及瘙癢,並促進頭髮生長。 

荷荷巴油按摩是一種荷荷巴油 强效的自然療法,已經使用了一百多年,可擦在頭 皮和按摩頭髮,對頭髮的 迷迭香 生長有很大的影響,特別 是脫髮問題嚴重的部位。 

迷迭香已被用於治療頭髮健康幾個世紀佳的使用方法是與杏仁油混合,並直接應用於頭皮和頭髮的問題位置。

過早禿頭適用的複方精油 

|迷迭香3滴天竺葵4滴薰衣草5滴絲柏 4滴杜松2滴

每晚取1滴複方精油稀釋於5毫升水中,於擦拭頭部,第二天早上用溫和洗髮水清洗

芳香療法配合冥想 

如果頭髮脫落是因為情緒緊張或過度焦慮, 它會嚴重影響荷爾蒙平衡因此請嘗試使用芳 香療法和冥想等技巧來減輕抑鬱的情緒。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040 SISTers BeautyPro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