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用的香薰精油 

失眠會影響人的生活;每天晚上,全世界有數百萬人上床睡覺並希望獲得良好 的睡眠通常這是因為他們無法停張的思緒,或者因為他們在半夜突然醒 來而無法重新入睡優質的睡眠對於整 體健康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讓思緒得到沉澱,擺脫日常生活的壓力,修復身 體的細胞和組織,並補充能量水平。  治療失眠用的香薰精油  研究顯示,睡眠助於調節荷爾蒙,加強身 體的免疫系統保護免受感染和疾病這就是為甚麼缺乏睡眠會對健康造成嚴重的破壞。  導致失眠的原因很,但都市人患失眠的原因可能是壓力壓力會導致抑鬱和焦慮, 這也是夜間維持清醒的原因無論失眠的原因 是甚麼,結果都是一樣的,結果只會感到疲 倦,大腦模糊,應對能力減慢,嚴重的甚至會 引致抑鬱。  自然療法,好像能放鬆神經的香薰精油,傳統安眠藥的替代品,使用後不會讓人早上睡醒 後沒精打采而睡前使用芳香療法有助克服生活失眠,這裡介紹一些有助安眠的精油 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可幫助入 睡並保持良好睡眠狀態薰衣草精油主要由醇和酯組成,具有多種治療特性,常用作鎮靜, 鬆弛神經。  羅馬洋甘菊(Anthemis nobilis AKA Chamaemelum nobile)精油是一種古老的草 ,具有治療特性,建議於治療失,壓力 神經緊張,有助臨睡前放鬆將羅馬洋甘菊在睡覺前使用電子香薰擴散器擴散精油這是幫助自然地睡覺的好,因為使用的精油可能有熟悉的舒適感。  有幾種精油以馬鬱蘭為名甜馬鬱蘭 (Origanum marjorana)精油是唯一推薦用於 幫助失眠的精油,因為它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 ,有助於降低血壓,緩解神經緊張和活躍, 並能緩解孤獨及悲傷。  與薰衣草一樣,甜馬鬱蘭精油與之前的精油 合在一起,為治療失眠產生高效協同效應。  這3種精油可以按不同的比例混合,以滿足個人 對氣味的偏好。  精油與真正的薰衣草精油互相結合,提供更 有效的治療。  如何使用精油治療失眠症 
  • 睡覺前將適當的精油加入溫水浴中確保浴缸 不是太熱,只需要在沐浴水中加入6至8滴精 也可以在泡泡浴或淋浴油中加入適合的精油 
  • 混合按摩油,說服你的伴侶在睡前給你一個按摩。按摩行為自然有助身體放鬆,並從日常生 活中「靜止」。
  • 反省是甚麼原因造成根深蒂固的焦慮或壓力, 並解決這些問題使用精油和芳香療法作為睡 前的護理,有助放鬆並為睡眠,更為第二天的 生活作好準備及挑戰助眠的精油配方 
  • 睡眠配方:薰衣草1滴甜馬鬱蘭1滴羅馬洋甘菊2滴。
  • 睡眠配方:依蘭依蘭2滴天竺葵1滴橙花2滴 。
  • 配方:快樂鼠尾草2滴檀香1滴佛手柑2滴。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Ylang Ylang 依蘭依蘭

依蘭依蘭令人有愉悅放鬆的心情,改善環境氣氛。常被視為中調,氣味有不同層次,前調慢慢消逝,之後則慢慢湧現後續香氣,在家享受奢華香氣帶來放鬆身心的作用。

Geranium 天竺葵

甜美的花香氣味,令人心情平靜,得到身心靈的平衡。

Clary Sage 快樂鼠尾草

散發著最令人放鬆的感覺,舒緩情緒,達致身心靈平衡。也能使人變得自信快樂的一款精油。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