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香的芳香療法

乳香樹(Boswellia carteri)是一種 小喬木,在索馬利亞海岸發的乳香樹 生長在貧瘠的大理石堆中然而,來自 美麗乳香樹收集得來的油性樹脂提煉 而成的乳香精油,是一種珍貴的古典

乳香的芳香療法

3,000多年前已有乳香樹脂的使用記錄,公元前1,000年當時阿拉伯已經成為香料貿 易之路的中心,在那裡交易珍貴的香草和草它同時被大量使用作為許多宗教使用的禮 儀用品聖經中描述了三位智者在耶穌出 生後不久就把黃金乳香沒藥當作禮物送給耶穌,因為,當時乳香和沒藥樹脂被認為是比 黃金更貴重的東西。 

今天,乳香精油主要產於東北非,阿拉伯半 中國埃塞俄比亞印度和索馬利亞於印度和中國的乳香油價格便宜,通常供應給 不知情的芳香療法市場,但這些油的香味和治 療性能不如索馬利亞也門和阿曼。 

乳香精油可以通過油樹脂蒸汽蒸餾或溶劑萃 取獲得,是一種淡淡的稻草色,具有清新暖和香脂氣味。 

乳香精油具有很強的通用性,可以用於按摩 治療各種疾病,如皮炎痛經濕疹等所有 類型的呼吸狀況對這種油都有良好的反應,用於擴香器或香薰爐時,對氣管及呼吸道的問 ,又或咳嗽和感冒都非常有效。 

同樣,它能夠讓一個陷入困境的人回復頭腦 冷靜,這種樹脂數千年來也被使用在冥想和禱 告活動中它能減少焦慮恐懼挫折歇斯 底里急躁失眠恐慌躁動震驚壓力和一般憂慮的完美精油。 

乳香精油對皮膚細胞煥發活力是具有傳奇色 彩的,使用在治療細紋皺紋和疤痕的護膚中 不可或缺同樣,它是減少妊娠紋的完美油, 特別是與橙花油薰衣草玫瑰和其他復原精油混合。 

乳香精油與幾乎所有的油都很好地融合在一 ,因為它本身幾乎就是一種香水,與安息 佛手柑薰衣草酸橙沒藥松樹香木更加相得益彰。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036 SISters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