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蒿 法國烹飪名草

龍蒿TARRAGON (Artemisia dracunculus)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生長在河流和溪流附近其莖部為木 ,生長的高度可達1米(3英尺); 葉子則是銀色綠色的,覆蓋著絲滑細長的毛髮和淡黃色的花朵

龍蒿 國烹飪草 

龍蒿被稱為Estragon,最初由摩爾人引 入西班牙,Estragon這個名字源自阿拉伯語 Tharkhoum,拉丁語Dracunculus意思 小龍,可能是因為根部似乎像龍一樣捲 起來。 

龍蒿TARRAGON是法國烹飪的四香草之 ,特別適合雞魚和蛋類菜餚龍蒿是 BBéarnaise醬的主要調味成份新鮮的輕微退 色的龍蒿枝被浸在醋中中做成龍蒿醋。 

龍蒿也常用於在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格魯 吉亞俄羅斯烏克蘭和哈薩克斯坦的國家中加入流行的碳酸軟飲料名叫Tarhun(亞美尼 亞語發音)的飲料,由含糖龍蒿濃縮液和彩色鮮綠色製成。 

在伊朗,龍蒿被用作sabzi khordan(新鮮 )或燉菜和波斯風味的泡菜,特別是Khiar shoor(醃黃瓜)的配菜而在斯洛維尼亞,蒿用於傳統的堅果卷甜蛋糕的變種,稱 

為Potica在匈牙利,一種流行的雞湯是用龍蒿 香調味的。 

龍蒿提煉製成的油有一定的醫療作用;製作 過程中,通過蒸汽蒸餾從葉子和開花頂部提, 味道辛辣,有點香的香氣而龍蒿油能 開胃幫助消化除臭提振精神緩和嘔吐 它也有刺激食慾的作用,對緩慢的消化系 統產生顯著影響對厭食消化不良腸胃氣 打嗝內部痙攣和神經性消化不良有幫,有助於舒緩月經痛和調節經期。 

雖然龍蒿油是無刺激性和非致敏性,但由於 油中的甲基角菌素可能具有中等毒性,因此應 適量使用,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Sisters Beauty Pro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