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足部護理 

對所有的舞者以及大多數運動員來說, 雙腳需要承受一切作用力,因此阿護 雙足是最為重要的工作妥善保養的 雙腳能夠很好地承擔每隻腳的壓力

同時也能避免因水泡雞眼和腫所帶來 的痛苦。 

舞者足部護理 

水泡可能會感染,所以長了水泡必須立即治 直接在水泡上滴1滴薰衣草精油可以避免感 長了一段時間的雞眼會很痛,羅馬洋甘菊 精油正好用來治療雞眼處疼痛,用1滴羅馬洋甘 菊精油按摩腳趾,效果不錯。 

經常按摩雙腳能使其柔軟有彈性,並能 避免其受到傷害舞者和運動員的需求有些分 ,舞者的雙腳承受了更多酷刑,芭蕾舞 演員必須將脆弱的腳趾硬塞到芭蕾舞鞋裡登舞者則穿上高鞋跳舞,還必須動作靈活以下的足部保養配方,你可按比例調配

舞者的足部保養配方 

羅馬洋甘菊3滴迷迭香2滴安息香2滴天竺葵1滴葡萄籽油5毫升。 

除了足部按摩保養外,雙腳SPA也是很好的 護理方法以下的配方能有效幫助足部恢復健。 

雙腳的SPA療法配方 

薄荷3滴迷迭香1滴薰衣草2滴天竺2小蘇打1茶匙鹽1茶匙和海鹽1茶匙。 

取一個浴盆,在盆底鋪上1打或更多小石 

,倒入足量熱水,要能蓋過足踝加入上述 配方,現在坐下,吸入蒸氣,雙腳輕輕地在石 子上摩擦。 

簡單足部護理 

將3滴迷迭香精油和1湯匙食用蘇打混合

加入溫水中泡腳,緩解雙腳的疲勞。 

冰療法也適用於足部,如果雙腳腫脹,將3 

滴薰衣草精油加入一盆冰水中泡腳,會有好的效果。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Sisters BeautyPro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