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氣管毛病

雖然人類使用精油已有數百年曆史,但直到最近才對將精油用於流感治療和其他醫學狀況的應用進行了科學研究。

當代研究和早期家庭療法均表明,精油可以作為抗擊流感的有效工具,尤其是隨著對現有藥物耐藥性的增強。

世界有不同的研究人員正在探索精油對流感的治療效果以及使用這些精油的最佳方法。研究發現以下精油具有顯著的抗流感病毒特性:

佛手柑 Bergamot

僅在暴露10分鐘後,即可有效地以蒸汽形式抵抗流感病毒。

佛手柑等精油可使皮膚對日光更加敏感。如果個人在治療後24小時內,暴露於陽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曬傷。

 

尤加利 Eucalyptus

可有效地以蒸汽形式抵抗病毒活性作用。吸入尤加利可能有助於緩解流感症狀,但如果「吞食」尤加利精油也會引起癲癇發作。

茶樹油

在暴光後5至10分鐘內可有效抵抗流感病毒。

如何安全使用精油

如何使用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為大多數精油在某些濃度下都是安全的。但是,應謹慎使用所有精油。大家可以嘗試自己使用精油,但是有長期病患、嬰兒及受傷的部位,最好首先從芳香療法師或替代保健醫生那裡獲得建議。

有兩種使用精油的基本方法:

【塗在皮膚上】精油的局部應用,通過將其與載體油 Carrier Oil(例如霍霍巴油 Jojoba Oil,橄欖油 Olive Oil 或堅果油 Nut Oil )混合來完成。它們可以被按摩或放入乳液和沐浴產品中。

【吸入法】將精油漂浮在熱水中,並吸入蒸氣或使用室內擴散器來完成的。

精油的危險性

食用精油的方法並不安全,並且存在重大風險。儘管有時可以在醫生或芳香療法師的護理下完成,但不建議在家中或私下使用。

風險性
由於精油由植物萃取,濃縮度高,如果使用不當,精油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僅僅因為精油是天然產物,如中藥,並不意味著它們是無害的。

與其他藥物類似,精油如果服用不當或過量也可能導致嚴重的副作用。

刺激皮膚或粘膜:嬰兒,幼兒,老年人和皮膚敏感的人可能更容易因精油而出現皮膚問題。

任何可能過敏的人在使用精油時也應謹慎,因為它們會引起嚴重的反應。

使精油遠離眼睛和明火。請記住,與所有藥物一樣,精油應放在兒童和寵物夠不到的地方。

許多精油對 寵物(尤其是貓)有害,因此人們應在將其在家中註入之前研究哪些油對動物無毒。

有時建議孕婦避免使用精油,因為可能有活性成分穿過胎盤。

流感可能是嚴重的甚至威脅生命的疾病。但是,使用精油治療流感症狀也會帶來一些風險,最好在醫生的護理下進行。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