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蒿 (龍艾) TARRAGON  (Artemisia dracunculus) 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河流和溪流附近蓬勃發展,有一個木質的莖,高達1米(3英尺)高。 它有銀色綠色的葉子,覆蓋著絲滑,細長的毛髮和淡黃色的花朵。

它首先被稱為“Estragon”,被 摩尔人引入西班牙。 這個名字源自阿拉伯語“Tharkhoum”,拉丁語“Dracunculus”意思是“小龍”,可能是因為根部似乎像龍一樣捲起來。

龍蒿 TARRAGON  是法國烹飪的四大香草之一,特別適合雞,魚和蛋類菜餚。 龍蒿是Béarnaise醬的主要調味成分。 新鮮的,輕微的退色的龍蒿枝被浸在醋中做成龍蒿醋。

龍蒿用於在亞美尼亞,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和俄羅斯,烏克蘭和哈薩克斯坦的國家中加入流行的碳酸軟飲料。 名叫Tarhun的飲料(亞美尼亞語發音:[tɑɾxun]Թարխուն)由含糖龍蒿濃縮液和彩色鮮綠色製成。

在伊朗,龍蒿被用作sabzi khordan(新鮮草藥)或燉菜和波斯風味的泡菜,特別是khiar shoor(醃黃瓜)的配菜。

在斯洛維尼亞,龍蒿用於傳統的堅果卷甜蛋糕的變種,稱為Potica 在匈牙利,一種流行的雞湯是用龍蒿香調味的。

龍蒿油 通過蒸汽蒸餾從葉子和開花頂部提取, 有一種草本,辛辣,有點茴香的香氣。

龍蒿油的治療性質是減輕肌肉緊張, 筋骨疼痛 , 可通絡活血 , 抗風濕,開胃,幫助消化,除臭,提振精神 , 缓和嘔吐等。

龍蒿油刺激食慾,對緩慢的消化系統產生顯著影響。對厭食,消化不良,腸胃氣脹,打嗝,內部痙攣和神經性消化不良有幫助,有助於月經痛和調節期。

龍蒿油是無刺激性和非致敏性的,但由於油中的甲基角菌素而可能具有中等毒性,因此應適量使用,應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

分享此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