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勒精油的甜蜜和清爽的香氣是大多數人所熟悉的,因為羅勒也是一種非常流行的食用香草。九層塔又名“魚香菜”,粵東客家地區和潮汕地區的人稱之爲“金不換”、 來自龐大的羅勒家族,由于其葉與莖及花均有濃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蘭香羅勒,全草具疏風解表化濕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之。

羅勒原産地在印度,西亞等地,印度人視其爲神聖的香草,是天神賜給人類的恩典。在法庭上發誓的時候,必須以它爲誓。其次在印度亦認爲配戴羅勒葉片可以避邪。在歐美的神話故事中常見到「羅勒」的踪迹。在古羅馬時期,羅勒的名稱爲“basilescus”,它源自于噴火龍“basilescus”之意思,因此傳說胸前必須佩帶著羅勒才能解除魔咒擊敗此怪獸。據傳耶穌基督復活之後,在它的墓穴旁長滿了羅勒,除了代表羅勒本身韵神性外,更强調其生命力的强韌。

中南美洲國家視羅勒爲保護身家安全的吉祥植物;墨西哥的情人之間也會獻上羅勒,代表仰慕之意。

東正教祭典使用的聖水都是以羅勒調製成。

羅勒的希臘字代表爲皇室或國王,據稱當時在宗教祭典上希臘國王用的香油即爲羅勒精油所製成,因而被稱爲 “國王的香藥草”。

而羅馬尼亞羅勒則代表比較浪漫的意義,當男孩子接受少女一支羅勒枝條,表示他們彼此已經正式訂婚。

 

然而,芳香療法市場上有幾種羅勒油可供選擇,重要的是您知道它們之間的差異,以及為什麼這可能很重要。三種最常用的“羅勒”精油來自以下物種: 甜羅勒( Basil Linalol),異國情調羅勒(. Basil methyl chavicol)和聖羅勒(Basil sanctum),也被稱為Tulsi。爲了安全起見,大多數專家建議使用甜羅勒精油, 因爲它只有0.5至13%的methyl chavicol (可産生迷幻效果),而異國情調的羅勒油含有高達87%的成分。

用於芳香療法, 甜羅勒是一種傑出的精油,為有壓力,疲勞,精神疲憊和頭痛的人們帶來清醒和精神的力量是無與倫比的。羅勒油也對消化系統有直接作用,按摩腹部可緩解腸絞痛,腸胃氣脹,消化不良,噁心和胃痙攣。由於其對神經系統的作用,甜羅勒精油在治療由壓力和神經緊張引起的消化系統疾病時特別有效。

甜羅勒精油是一種高音油,爲任何混合物添加了新鮮的電動,幷且特別適用于香檸檬,天竺葵,乳香,天竺葵,熏衣草,橙甜,棕櫚,薄荷,松樹和迷迭香。儘管在這個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但最好避免在懷孕期間使用任何類型的羅勒精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