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4大好處及用法

薰衣草有30多種,數百種基因型以其生長形式和精油的化學成分而著稱,具有鎮定,在身體和情感上保持平衡的香氣,它通常被用來放鬆身體。

薰衣草有美容和藥用作用,每種形式均具有鎮靜作用,使用上其中包括油,凝膠,乳液,肥皂,洗髮水,噴霧劑和蠟燭。

薰衣草植物的生長條件如季節,氣候,水分含量,雲量和土壤質量均有助於蒸餾精油的質量。最高質量的精油來自蒸汽蒸餾,僅蒸餾新鮮的薰衣草花而沒有蒸餾植物的其他部分。

最好在懷孕,服用可能會引起睡意的藥物或麻醉時避免使用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精油的好處
薰衣草精油已被藥用,可消除有害細菌,緩解肌肉痙攣,緩解腸胃氣脹,消毒和撫平發炎的皮膚,尤其是當被有毒,瘙癢的小蟲咬傷,促進受刺激和疤痕的皮膚迅速癒合並緩解肌肉時按摩時緊張。

當用於芳香療法時,這種溫和的鎮靜劑據稱可以減輕壓力,薰衣草被認為可以幫助平衡荷爾蒙,減輕神經緊張感,並且基於經驗證據,薰衣草已為某些人減輕了抑鬱感。由於其鎮靜和放鬆特性,它可以作為失眠症患者的睡眠輔助。

在2012年,瑞士雜誌《分子》發表了一項研究的結果,該研究令人震驚地證明薰衣草油是治療中風等某些神經系統疾病的有效療法。研究人員認為,薰衣草油的神經保護作用是由其抗氧化特性引起的。

薰衣草精油被認為具有許多治療特性:

  1. 美容療效:痘痘消炎,敏感皮膚細胞鎮靜
    • 直接滴在棉花棒上塗在痘痘上,敏感性皮膚可滴在乳霜或蘆薈混合。
  2. 日常家居清潔:除臭及抗菌
    • 可使用將到期的薰衣草油,滴於水或酒精後清潔地板或桌面等。
  3. 情緒治療:放鬆鎮靜,舒緩失眠
    • 滴於枕頭底部或使用擴香機,一般房間3-4滴已可。
  4. 蚊叮刀傷:止痛藥,止血,燙傷
    • 將 3 到 5 滴薰衣草油與 1/2 茶匙椰子油混合。

 

Organic Lavender
Lavandula officinalis. angustifolia 
有機薰衣草 10ml

Lavender Facial Mist 薰衣草香霧 250ml

$320.00

能有效修復、再生肌膚,適合油性至混合性皮膚使用

Lavender & Rosemary Shower Gel 薰衣草/ 迷迭香沐浴啫喱 250ml

$150.00

每天使用不但能有效滋潤肌膚,使肌膚變得細緻柔滑。平衡膚質,使皮膚更具有抵抗力及調節身體循環

Lavender & Rosemary Shampoo 薰衣草/迷迭香洗髮露 250ml

$150.00

適合各種髮質,尤其針對易折斷及容易脫髮人仕。髮質吸收草本植物精華, 經常使用,能令頭髮回復健康生氣及光澤

Lavender & Rosemary Conditioner 薰衣草/迷迭香護髮素 250ml

$150.00

適合各種髮質,尤其針對易折斷及容易脫髮人仕。經常使用,能令頭髮回復健康生氣及光澤,柔軟順滑。

Lavender & Rosemary Body Lotion 薰衣草/迷迭香身體護理霜 250ml

$180.00

含多種天然成份之保濕及滋潤劑, 可補充皮膚所去之水份,尤其適合乾燥肌膚或於淋浴後使用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