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藥之星 百憂解 

聖約翰草St. Johns Wor,學名: Hypericum perforatum,是歐洲最常用 的草本製劑其全草都有藥用價, 能提高大腦中維持正常心情及情緒穩定 的神經遞質的水平,稱之為天然的百憂解,亦是歐美國家用於抑制, 抑鬱症的首選營養保健食品

植物藥之星 百憂解 

聖約翰草生長於歐洲北非和西亞,北美和 國的部份地區也有發現,被西方醫學界作為 抗憂鬱的處方藥在古希臘,這種植物被用作 利尿劑和治療神經痛失眠及胃炎等,是一種 純天然生物製劑,對人體安全。 

聖約翰草是英國皇家藥典委員會鄭重推薦治 抑鬱症的首選植物藥物1997年被世界衛生 組織評定為植物藥之星。 

另外,傳統醫學文獻記載它有抗菌止血退熱治療灼傷和外傷出血等作用,是很多人 熟悉的民間藥草現代醫學研究知道藥草所含 的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可以治灼傷,氧雜 蔥酮(xanthone)則有抗病毒作用。 

發表在歐洲的一篇研究報告,知道它能舒緩 開經期帶來的心理或生理不適如煩躁不安憂慮集中力差精神緊張等等,它也對 性生活有所幫助。 

至於應用上,聖約翰草油具有抗菌和抗炎作 ,可以舒緩和加強皮膚抵抗力普遍添加在 護膚品面霜以及潤唇膏在香薰治療方面, 聖約翰草油用作消除緊張情緒避免憂鬱,促進血液及淋巴液循環,幫助消除肝毒放鬆 編緊肌肉止痛抗發炎;也用於改善輕微還 曬傷燒傷割傷蚊蟲咬傷青春痘濕疹以至瘀傷都有很好的效;對肌肉疼痛關節不適也有幫助。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032 SISters BeautyPro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