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芳香療法 2019年10月 – 967期

精油和花水對我們的健康有益。如果它適合我們… 為甚麼它不適用於我們的 寵物?

 

寵物芳香療法 

一些精油可以幫助寵物治療輕微的疾病, 如瘙癢朵感蚤和蝗蟲有助關節消化問題呼吸系統疾病和循環系統問 ,亦有一些精油可以幫助解決焦慮緊張壓力和激素相關的情緒問題讓寵物平靜和放。 

使用的方法與人類使用的方法幾乎相同精油加入水霧化器吸入或與基礎油混合按摩到 皮膚中例如用調配好的按摩油輕掃狗狗的胸 部和頸部,精油不僅會被吸收到皮膚中,還會 從皮毛中蒸發並被吸入

寵物芳香療法的另一個明顯用途,是幫助消除可能發生的那些難聞的氣味

狗是最適合使用精油的寵物。 

怎樣對寵物使用芳香療法? 

這裡有很多不同的精油哪些對寵物安全? 需要多少?怎麼應用?答案取決於哪種寵物以及想要治療甚麼 

狗的鼻子比我們的鼻子更加敏銳,他們可能 不喜歡精油的香氣使用之前讓它們聞到精油 ,看看它們的反應如果他們嗅過後轉過頭 ,不問也知道他們可能不喜歡它!打噴嚏抱怨,起跳都可能表明你的寵物太刺激。 

最好先使用溫和的應用方法,並在最初幾次 使用芳香療法混合物時留意寵物反應確保用優質基礎油(如甜杏仁油或荷荷巴油)稀釋精一個粗略的準則是在20毫升基礎油中加入 約8至10滴精油。 

這裡有一些芳香療法使用事項要留意,最好不要在小動物(小猫小狗兔子雪貂)上使用100%純精油它們的身體可能無法 承受也不要直接在生病的動物身上使用精不要給寵物餵食精油。 

使用油時要非常小心眼睛,鼻子,肛門和生 殖器等部位。 

花水被認為對貓和小動物更安全花水是精油的副產品,但它們仍具有美妙的治療功效, 因為它們含有植物的精華它們也比精油更實 ,使它成為動物芳香療法的絕佳選擇。 

Iris Ho 

英國IFPA香薰治療師 純真香薰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 中區獅子會會長 2010/2011 

以上言論屬作家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刊立場。 

064 sisters BeautyPro 

 

About the Author

You may also like these

X